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玻利维亚、秘鲁出资保护的的喀喀湖

  • 发布时间:2016-01-08 13:0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国英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利马1月7日专电(记者张国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和秘鲁政府将在未来10年内,共同出资约5亿美元,保护两国交界处受到严重污染的的的喀喀湖。

  两国环境部长7日在玻利维亚行政首都拉巴斯签订了这份为期10年的环保协议。玻利维亚环境部长莫雷拉说,协议的重点是减轻的的喀喀湖的环境压力,加强两国在综合治理湖区环境方面的合作。

  根据协议,第一期项目投资额6300万美元,将主要用于处理固体垃圾和附近居民对湖水造成的污染。在第二期项目实施过程中,双方将投资4亿至5亿美元,重点治理工业、农业和畜牧业对湖泊的污染。

  的的喀喀湖位于秘鲁和玻利维亚交界的安第斯山脉,面积8372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40米至180米,最深处达280米,湖面海拔3812米,是南美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且大船可通航的高山湖泊。近年来因持续受到生活污染、工业污染以及气候变化影响,的的喀喀湖的生物多样性面临威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