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新立呼吁政府多提供公共服务 解决环境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1-08 12:5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月8日消息(记者 马继鹏)供给侧改革已经成为未来中国经济改革的方向,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在今天举行的2016凯盛年度峰会上称,供给侧改革的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政府要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这不仅有利于刺激经济增长,还可以提高国民的生活水平。

  "现在中国经济的现状是钢铁、水泥等生产资料以及生活资料的供给已经严重过剩,而需要政府提供的交通、教育以及清洁空气、干净的水等的供给都严重不足。"郑新立说,这些都是政府需要提供的。

  去年1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意见》提出,要坚持排污者付费、市场化运作、政府引导推动的基本原则,社会资本进入环境治理市场的活力进一步激发。

  郑新立说,目前国家的环境整理思路已经从此前的"谁污染、谁治理"转变为“谁污染,谁付费”,政府可以通过财政资金的投入带动更多的信贷资金、民间资金投入到环境治理中。

  郑新立呼吁,政府应该在新一轮的经济转型中提高公共产品的供给量,建更多的幼儿园、停车场。加大环境治理的投入,给公众提供清洁的空气、干净的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