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澄迈县试点蔬菜价格指数保险

  • 发布时间:2016-01-08 09:32:5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戴诚记者邓卫哲)近日,海南省澄迈县政府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海南分公司正式签订《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海南蔬菜价格指数保险项目正式进入试点实施阶段,菜农抵抗市场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据介绍,试点实施的澄迈县蔬菜价格指数保险改变了传统农险只保自然风险的局限,为蔬菜种植户提供市场风险保障;实现保险理赔透明化,由第三方负责收集公布触发保险理赔条件的关键“价格”因素,以当地农业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采集的数据为理赔标准,当蔬菜收购价低于检测站采集到的平均价格时,农户便可获得保险赔付。

  另外,为降低农户购买蔬菜价格指数保险的费用,澄迈县还将2015年农业部“以奖代补”资金中的500万元用于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对蔬菜价格指数保险保费进行补贴。该县种植户参加蔬菜价格指数保险,仅需要承担10%的保费,剩余90%由政府“以奖代补”资金给予补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