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合肥市:购买服务投入监管并重

  • 发布时间:2015-11-10 10:20:1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2013年以来,随着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向纵深推进,安徽省合肥市财政和审计部门齐发力,在加大购买服务资金投入的同时严格购买服务资金监管。

  自2013年起,合肥市持续加大基本公共服务、社会事务领域购买服务项目探索,稳步推进政府履职和技术服务领域购买方式转变,将盘活存量资金、压减“三公”资金更多地投入购买服务,政府购买服务“蛋糕”成倍增长。2015年市本级实施购买服务项目达到110项,财力投入近2.92亿元。

  合肥市力争严格监管用好每一分钱。严格预算编制,市级购买服务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对应实施购买项目坚持在既有预算中统筹安排,并按季建立工作台账,加快推进速度。开展专项审计,出台《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审计监督管理办法》,围绕社会关注焦点,重点做好养老和社区服务项目的全覆盖审计。依托社会第三方,完善购买社会服务绩效评价体系,建立由购买主体、服务对象及第三方组成的综合性评价机制,确保购买服务阳光透明公正。截至目前,市审计部门全面完成6个购买服务专项审计,涉及资金1.69亿元,整改落实存在问题4项。市财政部门委托3家第三方机构对12个项目开展了综合绩效评估,涉及资金2.1亿元,评估结果在良好以上项目占购买项目总数的80%以上。(宗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