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闽西南地区创建最大肿瘤治疗机构

  • 发布时间:2016-01-08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家在福建省漳州市的胰腺癌患者李智斌,先后转诊五六家医院,由于顽固性癌痛、黄疸等并发症,让他在肿瘤科、放疗科、中医科、影像科等科室“东奔西跑”。日前,患者在福建省漳州市正兴医院肿瘤医学中心首席专家工作站得到专家半小时“一对一”会诊,获得“整合医学”模式的个体化治疗规划方案,顺利跨过抗癌的第一道“坎儿”。

  “‘整合医学’的引入,摒弃以往‘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对症治疗模式,让肿瘤专家成为一名决策者,给病人完整的规划。”漳州市正兴医院副院长兼肿瘤医学中心主任吴晓安介绍说,“整合医学”简单地说,就是医生“绕着”病人动起来,整个治疗过程,患者在病房内由肿瘤科临床医生“一站式”服务,类似于重症监护病房的全科医生提供直接治疗。

  据悉,作为漳州正兴医院携手福建肿瘤医生集团共建的闽西南地区最大的肿瘤治疗机构,正兴医院肿瘤医学中心将通过打造多学科综合诊疗平台,直接提供多学科交叉医疗“一站式”服务,从根本上满足病人需求,保证医疗质量。

  (吴志 段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