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向矿业资源深加工要增量

  • 发布时间:2016-01-08 01: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石依诺)“2016年黑龙江矿业发展要向资源深加工要增量。”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1月6日召开的黑龙江省矿业经济推进会议提出,矿业发展是黑龙江未来调整工业结构的重要路径,矿产资源深加工是矿业发展的重要路径。

  黑龙江矿业资源丰富,矿产种类占全国已知矿产种类的57%。2016新年伊始,该省1号文件聚焦矿产资源开发和产业化发展。提出要以推进矿产资源产业化发展为主线,以黑龙江省具有比较优势的矿种为重点、以精深加工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充分释放矿产资源潜力,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做大做强矿业经济。

  2016年,黑龙江将继续推进地质勘查三年专项行动,在大小兴安岭和东部成矿区开展1∶5万矿调、煤调工作,基础地质调查覆盖率达到50%以上,在哈尔滨、牡丹江等地开展航磁、化探异常查证工作,力争圈定可供进一步工作的找矿靶区100处到150处,在全省优选成矿条件好、资源潜力大的找矿靶区实施深度勘查,突出石墨专项勘查,加强铜、钼、金等金属类矿产勘查,加强高岭土、硒线石等非金属矿产勘查,适度安排铀、油页岩、煤气层等能源矿产勘查,提交一批有市场前景、适合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矿产地;同时创新矿业权管理,加快新探矿权生成,激活、盘活存量探矿权、采矿权,对现有探矿权勘查进展情况、预期结果和履约情况进行专项清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