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州吴江经洽会成果丰硕

  • 发布时间:2015-10-28 20:29: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宝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0月17日晚间,2015中国吴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太湖新城苏州湾阅湖台广场举行开幕式。开幕式上同时举办首届中国旗袍团体大赛颁奖晚会,200名中外客商应邀参加。

  在18日举行的吴江区金秋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招商签约活动中,共有开工项目27个,总投资约9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7个,投资占比58%,涉及高端制造、丝绸纺织、电子信息等领域;服务业项目8个,投资占比40%,以太湖新城旅游服务配套、苏州湾软件开发、吴江开发区信息技术研发等现代服务业为主;民生项目2个。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391亿元,其中外资项目7个,内资项目14个。

  据吴江区常务副区长沈金明介绍,今年的签约项目总数、投资总额、产业分布度等均有大幅提升和优化,体现出吴江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产业层次明显提高,运行质量高效、可持续发展的良好趋势,表明中外客商对吴江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这些重大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将为新常态下吴江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今年以来,吴江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围绕“先进制造业立区、现代服务业兴区”目标,积极适应新常态、全力培育新优势,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的良好运行态势。

  今年1~9月,吴江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35亿元,同比增长6.5%;预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6.9亿元,增长6.3%;预计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2.44亿元,增长7.5%;实现工业总产值2784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532亿元;进出口总额预计完成158.04亿美元;服务业增加值占比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占GDP比重达到44.8%。

  吴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吴江太湖新城与中国旗袍会联手举办“首届中国旗袍团体大赛”,来自北京、辽宁、青海、香港、澳门、墨尔本、柬埔寨等中国旗袍会全球各分会的52个团体参加比赛和演出,来自全球的佳丽身着旗袍同时行走在阅湖台上,这一千人水上模特秀将被记入史册。今年,中国旗袍小镇正式落户吴江盛家厍,标志着吴江与中国旗袍会牵手,发扬丝绸传统文化,创新丝绸出口格局,打造让世界瞩目的文化小镇、产业小镇、旅游小镇。

  17日,2015“乐居吴江太湖新城”全国摄影大奖正式揭晓,获奖作品集同日首发,“全国摄影创作基地”落户吴江太湖新城;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吴江区政府主办的“我的太湖梦”主题歌曲创作活动自2014年11月启动后,22位国内顶尖词曲作家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经过各界专家评定,共有10首歌曲集结成“我爱太湖美·情系苏州湾”歌曲专辑,并进行了首发。

  吴江地处长三角城市群中心,是苏州南部现代新城区,区域面积1176平方公里。吴江历史悠久,大批遗址、景点、古镇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国家级非遗名录、历史文化名镇。涌现出范蠡、陈去病、柳亚子、费孝通等140多位著名历史人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