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安徽省繁昌县市场监管局改革创新出新招见实效

  • 发布时间:2015-12-31 09:32: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熊艳本报记者李辉

  今年以来,安徽省繁昌县市场监管局坚持创新改革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服务水平,强化市场监管手段,营造了安全的消费环境。

  对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该局一方面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另一方面强调抓日常管理,包括普查、登记、督促检验、安全培训、日常巡查、动态管理等。目前,全县特种设备台账和动态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持续保持特种设备监管良好态势。

  此外,该局积极履行监管职能,核实了质量抽样企业信息,将全县28家生产企业纳入全市政府质量工作抽样考核。制定并开展产、商品监督抽查工作计划,涵盖生产许可证产品、3C认证及民用消费品计116组,同时对生产许可证、3C及实验室认证认可企业做好证后监管及巡查工作,对全县7家食品分类监管。

  据该局局长徐静介绍,该局扶持大型企业建设面向行业的网络交易平台,推进网络经营主体亮照亮标工作,严厉打击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规范网络商品交易秩序品,促进全县电商发展。

  今年,该局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为底线,突出重点,保障安全。扎实开展“一大三小”专项整治,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不断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制,加强乡镇四员队伍建设,形成共治格局。

  “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水平,走出一条监管服务的新路径,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新环境。”繁昌县副县长刘兴荣在接受中国质量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