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发现储量286万吨大型钨铜矿

  • 发布时间:2016-01-07 01:30: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胡建卿 记者寇勇)1月5日,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宣布,通过地质工作者的艰苦努力,在江西省浮梁县境内发现超大型钨铜矿——朱溪钨铜矿,探明三氧化钨资源量286万吨,钨矿储量规模刷新世界纪录,成为迄今世界上发现的资源量最大的钨铜矿。该发现改变了江西“南钨北铜”的成矿格局,形成赣南、赣西北、赣东北钨矿“三足鼎立”的新态势。

  据了解,朱溪钨铜矿的发现得益于该省深部钻探工艺的创新和突破,地质工作者运用该工艺在矿区实施3个超过2000米深层钻孔,有效解决了地层结构复杂,岩溶发育的难题,从而创造江西省固体矿产勘查深部钻探第一的业绩。

  国土资源部有关专家此间表示,朱溪钨铜矿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已经成为我国“十二五”期间的重大找矿成果,也是中央和省级地勘基金合作、找矿快速突破的又一成功范例。这项成果的取得,使我国 “358” 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钨矿第二阶段目标,即2015年全国钨矿储量达到200万吨的目标超额完成,必将极大地提振全国各地全面完成 “358” 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预期目标的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