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浮梁发现世界最大钨矿 资源量高达286万吨

  • 发布时间:2016-01-06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南昌1月5日电 记者刘兴 王轶辰报道:江西省国土资源厅今天宣布,浮梁县朱溪外围(30-78线)查明333+334类三氧化钨(WO3)资源量286万吨,再次刷新了钨矿储量的世界纪录,浮梁县朱溪钨矿成为新的世界最大钨矿,其资源量是原世界最大钨矿大湖塘钨矿的2.7倍。

  朱溪外围钨铜矿区位于景德镇浮梁县与乐平市交界处,地处钦杭成矿带江西段北东部。这是江西在查明武宁大湖塘超大型钨矿之后,近期发现的又一处世界级超大型钨矿。

  据负责该项目的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九一二大队总工程师陈国华介绍,朱溪矿区是以矽卡岩型为主、集钨铜矿于一体的多金属矿床,形成于燕山晚期,主要成矿年龄1.46亿年。矿床浅部为石英脉—网脉型、中深部为矽卡岩型、深部为蚀变花岗岩型,并以矽卡型矿床为主。矿床规模大、品位高,共伴生矿种多,具有巨大的潜在经济价值。除已探明的钨储量外,另有伴生铜矿22.44万吨、银矿1165吨及锌、镓、镉等可综合利用。初步估计,潜在经济价值为3100亿元。

  专家表示,目前我国查明的钨储量近600万吨,而江西省钨储量近400万吨,约占全国三分之二。该矿床的发现,大大提高了我国钨矿资源的保障程度,增强了我国钨矿在世界的话语权,对我国矿产资源储备、指导钨矿勘查及今后矿产资源开发均具有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