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领航龙江旅游

  • 发布时间:2016-01-06 22:18:1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5日,正值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第十七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同日正式开园,向海内外广大游客发出邀请,共襄一场冰雪狂欢盛宴。作为黑龙江省冰雪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融合发展的样本,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无疑已成为龙江冰雪旅游的领航者,并将为黑龙江开创冰雪旅游经济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开创旅游经济新格局

  岁末年初,结合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的战略部署,第十七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依托冰雪旅游的独有优势,以“一带一路”建设宏伟构想和“龙江丝路带”创新实践为背景,依托冰雪文化、黑土文化的独特地缘优势,辐射带动世界多元文化的交汇融合,将中国灿烂的冰雪文化以多层次多角度的集中展示,向世界敞开了一个展示东方文明的窗口。

  为深入宣传哈尔滨市冰雪旅游资源优势,以黑龙江省政府冬季旅游营销工作会议和哈尔滨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紧紧围绕“抓品牌树形象”、“抓客源促增长”工作目标,坚持政府宣传形象与企业推广产品相结合,线上拓宽渠道与线下靶向营销相结合,确保冬季哈尔滨市接待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大幅增长,努力推动哈尔滨市冬季旅游市场繁荣发展。

  多元文化交融汇聚

  第十七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华夏文化、丝路文化、欧陆文化、龙江文化和城市文化为基础,以冰雪艺术、冰雪建筑、冰雪运动、冰雪演出为载体,将在这个冬天演绎“冰筑丝路雪耀龙疆”的时代主题。

  1月4日,第五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组合冰比赛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闭幕,意大利、匈牙利、俄罗斯、蒙古国等9个国家15支队伍40余名选手参赛。6日,第30届国际冰雕赛又将隆重登场,西班牙、德国、美国等13国30支队伍将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三大国际级赛事、七大国际性演出,美国、德国、乌克兰、俄罗斯、韩国、意大利、土耳其等数十个国家的多元文化将在这里融汇、碰撞;首次设立的龙江绿色食品馆,也为龙江特色商品搭建起一个通向世界的舞台。

  丝带筑起魅力主塔

  在第十七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最高的冰雪景观——魅力主塔无疑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该塔以旋转丝绸为设计理念,塔高46.5米,用冰量达2万立方米,完美地结合“冰筑丝路”主题。

  第十七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冰筑丝路雪耀龙疆”为主题,园区总体分为四大主题区:冰筑魅力、丝路探险、雪耀奥运、龙江印象。实现了景观与娱乐、文化与产业的无间融合,为国内外游客打造一个功能结构最完整、空间层次最立体、体验活动最丰富的景区。

  这一主题也代表着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对于“龙江丝路带”总体设想的贯彻与落实,以及作为龙江冰雪文化领航者对于龙江经济腾飞的无限追求和向往。

  共话和谐促发展

  以冰雪文化为主线,促进黑龙江与东北亚乃至世界各地域文化的交流融合,将冰雪景观建筑、冰雪文艺演出、冰雪竞技运动、冰雪娱乐项目、冰雪油画展览、绿色食品展览等诸多元素以冰雪的形式展现在世人面前,让人们在感触、认知冰雪文化的同时,更深刻地了解哈尔滨,了解黑龙江,是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根本宗旨。

  旅游文化并不是旅游和文化的简单相加,而是一种全新的文化形态,它是环绕旅游活动有机形成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总和。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借助古人“驿路运丝绸沟通恒久远”的智慧,以冰雪为载体,以丝路为主题,辐射带动亚洲乃至世界各国家、各民族、各地域在文化、艺术、体育、经济等方面的碰撞、交流,进而实现“丝路展文化和谐共发展”的合作模式,必将为哈尔滨的经济文化发展,特别是龙江冰雪旅游经济、冰雪旅游文化的发展积累更为宝贵的经验,开拓更为广泛的经济合作平台,促进龙江经济和文化的稳健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