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清淘宝村搭上阿里年货节

  • 发布时间:2016-01-06 08:29:3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届阿里年货节今天正式启动。武清等区县的土特产品有望借此走向全国各地,成为千家万户年货单上的尖货。与此同时,天猫国际国家馆下周即将在于家堡开通,助力包括天津在内的广大北方消费者一站式购买全球年货。

  “土货”进城

  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天津区域经理高士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天津地区的村淘点已有六十多个,主要集中在武清,这些村淘点的合伙人60%以上都是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年轻人,大家干劲儿很足。首届阿里年货节将以武清为主阵地,其他区县企业也可报名参加。他表示,其实天津各个区县都有自己的特色产品,比如蓟县的山货、水果,武清的萝卜、糕干、青玉米,茶淀的葡萄等,希望相关企业借此良机把好产品卖出好价钱。高士新说,考虑到这些土特产一旦上了年货节平台,很可能会吸引海量订单,为了售后服务有保障,阿里方面正联合相关政府部门考核参与商家的网店经营能力、供货能力等,确保“在政府背书、保证品质、售后有保障的基础上销往全国各个城市”。与此同时,农村淘宝将组织全球超过500个海外优质品牌首次大规模走入农村淘宝服务站,为广大农民提供全球年货,“我们满载年货的大篷车将在10日正式进入武清的十多个村庄,进行为期10天的年货节巡展”。

  洋货入津

  年货节期间,天猫国际将联合八大国家馆、全球八大超市、全球八大百货、全球八大免税店向中国消费者奉上各国国宝级年货。为了让消费者能够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年味儿并且便利地买到全球年货,下周,天津市政府和阿里巴巴将共同开启天津于家堡O2O国际体验中心。天猫国际国家馆将在此落地,开通天津也是北方地区唯一的跨境保税仓,实现“保税仓+现场购”的双重模式,让消费者一站买遍全球。首届阿里年货节热度将持续至2月中旬即农历正月十五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