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检企合推电子烟产品出口

  • 发布时间:2016-01-06 22:18:0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华兵李红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月1日,由深圳宝安检验检疫局与宝安企业合作制订的深圳地方标准《电子烟雾化液产品通用技术要求》正式发布实施。该地方标准为全球首个经官方认可、颁发的电子烟雾化液技术标准。

  电子烟是根据市场需要,由中国人仿照香烟发明的虚拟香烟,是一种携带方便的电子雾化器具,电子烟雾化液是其技术核心。深圳宝安拥有全球影响力最大的电子烟产业链集群,涉及电子烟产业企业800余家,产能占全国90%、全球50%以上。据估算,中国出口电子烟及其烟油浓缩液产值在100亿元以上,其中宝安占70%以上,达数十亿元规模,电子烟产业已成为宝安外贸出口新亮点。然而,全世界尚无完善的电子烟雾化液相关技术规范性文件标准,也掣肘了该产业的发展。

  针对上述情况,2014年以来,宝安检验检疫局以“标准”推进“质量”、助力深圳质量建设为目标,与辖区企业合作创建电子烟雾化液深圳地方标准。经过编制计划、调查研究、起草标准草案、征求意见、对草案进行论证、审查、批准等数十道程序,电子烟雾化液体地方性技术规范《电子烟雾化液产品通用技术要求》于2015年12月完成报批,并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电子烟雾化液产品通用技术要求》考虑了电子雾化液的原料特性、工艺特征和应用对象等各个因素,依据了国家的相关法规、指令、条例和标准,同时结合了美国、欧盟等电子烟成熟市场对电子雾化液的研究及相关的规定。该标准规定了电子烟雾化液的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识、包装、运输、储存的要求。

  电子烟雾化液标准的实施将成为电子烟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将为中国电子烟行业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争得更多话语权,为电子烟这一“中国创造”的壮大打下坚实基础,助力深圳品牌、中国创造实现“弯道超车”。(王华兵李红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