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二五”时期快递业务量增长7.8倍

  • 发布时间:2016-01-06 22:17: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记者1月4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十二五”时期,我国快递业年支撑国内网购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增长7.8倍和3.8倍,行业收入占GDP比重从0.3%提高到0.6%,新增就业岗位100万个以上。“从分拣完全靠人工、用大头笔标注,到实现大数据分单,分拣一单快递不超过2秒,效率提升超过40%。”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此间举行的全国邮政工作会议上说,“十二五”期间,邮政快递行业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更加显著,为国家“稳增长”战略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

  统计显示,2015年,全国乡镇快递服务营业网点覆盖率提升至70%,其中江苏、上海、天津实现100%全覆盖。

  马军胜说,“十三五”时期,邮政行业发展将高位运行,但结构性矛盾突出;企业规模将快速扩张,但粗放型问题凸显,提升供给适应性和有效性的任务依然艰巨。要坚持服务民生,推进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的质量和效率,推动快递行业从被动适应向主动引领转变。重点解决快递车辆通行难、枢纽建设征地难、末端投递难以及安全基础薄弱、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