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过半打不到的士才叫车

  • 发布时间:2016-01-06 10:03:5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目前,专车、快车已经成为福州市民出行的重要途径,而这一市场格局是怎样的呢?昨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专车市场发展研究专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目前滴滴一号专车以87.2%的使用率位居专车市场第一,神州、易到等凭借各自优势占据部分细分市场。

  《报告》显示,当下专车市场双向市场需求爆发,乘客和车主均渴望改善用车环境和出行效率,相关厂商补贴策略重塑消费者用车习惯。而从福州用户的需求动因来看,黏性用户群体,即平时出行就会使用的占23.3%;常规用户群体,即打不到出租车的时候才会使用的占55.1%;意向用户群体,即获得优惠券就会使用的占26%。由此可见,专车市场的发展主要还是由需求因素推动的。

  从专车服务的市场定位和市场结构来看,专车软件作为一款与O2O相关的应用,可基于手机提供地理信息、进行绑定支付,具备良好的O2O实现基础,这一定位决定了其在福州等大中型城市具有较好的市场机会,而这些城市基本都存在出租车与道路车位资源相对缺乏的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目标用户的黏性。目前,福州专车市场已经形成了滴滴一号专车以87.2%的使用率稳居第一,神州、易到等凭借各自优势占据部分细分市场的稳定格局。

  由于出租车市场难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出行需求,而专车以便捷化、精细化、品质化的服务弥补了市场缺口,用户规模得以迅速扩张。目前,专车在福州市场仍然属于相对小众的服务产品,目标用户是具有一定消费能力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报告》显示,专车的主流用户月均收入集中分布在3000元至5000元之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