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年股市空头或还有一波冲击

  • 发布时间:2016-01-06 10:03:5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万隆

  大盘经历周一暴跌两次熔断后,昨日出现了巨幅震荡走势,先是百点大幅度低开,然后开盘急速拉升,而拉升途中得不到量能的支持。午后便又急剧跳水,尾盘半小时再次出现强力拉升。如此宽幅震荡走势,真可谓把新年股市演绎得淋漓尽致。

  大盘股能及时止住跌势,而创指类题材股却一沉到底,难于翻身。盘面再现背离现象,说明了大小非减持只是外在的一大利空,创业板指估值过高,才是本轮暴跌的真正元凶。创指2015年收出了一根涨幅达84.41%的巨阳线,三年内暴涨已达280%,如此巨大的涨幅,必将让2016年下行压力巨大。再加上2016年注册制降临,批量新股上市,不仅稀释小盘股的稀缺性,更是会大幅拉低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这成了近两日创业板指暴风雨式杀跌真正元凶。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短期如此巨幅杀跌,其惯性力量往往是巨大的。就算今明两日指数有反弹,也更多是反抽而已,过后空头将还有一波冲击动作。对涨幅巨大、估值过高的题材股,逢反弹就得斩仓保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