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天空气污染仍会持续

  • 发布时间:2016-01-04 06:34:1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江瑜) 京津冀严重污染,江浙沪深陷雾霾,刚刚过去的这个元旦小长假,大面积的雾霾污染影响我国。在南京,虽然市民看到了蓝天和阳光,但空气质量却持续3天达到中度污染。根据空气质量预报,今天南京人仍要忍受脏天。

  去年最后一天南京空气质量达到了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日均浓度达到172微克/立方米,超标1.29倍。元旦小长假第一天,虽然太阳露出了脸,但是雾霾挥之不散。2日和3日气温升高,暖洋洋的阳光让很多人忍不住出门走走,可是空气质量依然不乐观。连续3天,南京的空气质量都达到了中度污染。

  为什么明明看得到蓝天和阳光,空气质量却这么糟糕?环保监测部门介绍,近几日南京主打的气候条件仍是静稳天气,特别是冬季反常的升温,最高温度超过了10℃,这样的气候条件十分不利于空气中的污染物沉降、扩散。因此,虽然天气晴好,但空气质量却未能改善。

  昨天,南京的空气质量在下午稍稍转好,回落到轻度污染,但根据预测,夜间空气污染将再次加重。根据昨天下午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站发布的最新空气质量预报,小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雾霾污染仍不会消散,今天白天南京的空气质量仍会维持中度至重度污染。预计今天夜间随着降雨的到来,空气质量会稍有好转,但真正摆脱污染恐怕要“等风来”,也就是本周二冷空气到来之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