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抱团发展成云服务厂商共识

  • 发布时间:2016-01-06 01:31: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云服务市场规模的持续增长,“抱团”发展成为各大云服务厂商共识。

  云服务在美国早已成为IT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分析亚马逊、微软、谷歌的云服务运营利润不难发现,云服务赚取的收益占比正日益上升,从开始盈利逐步成为三大巨头最为赚钱的业务之一。反观国内市场环境,2015年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表明要大力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鼓励购买云服务。《意见》出台后,不仅各地政府进一步加速了云服务的部署,各大行业和大型企业也加快自身的云转型,市场对具备高安全性、高全面性、高行业匹配度特性的云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千亿市场份额触手可及。

  浪潮集团早在2010年便定义了“行业云”的理念,提出“云海In-Cloud”战略。2015年7月,浪潮宣布将投资100亿元,建设全国7个核心云计算数据中心、50个地市云计算中心,完成全国云中心布局,并在此基础上为全国200个区域政府、40个行业部委、200个大型企业提供云服务。

  与此同时,浪潮始终认为中国云服务产业的发展并非一己之力可及,多年来浪潮云持续推动本土云生态系统的进一步完善,牵头建立了云智联盟,加入了云安全联盟。

  去年12月29日,浪潮推出基于OpenStack架构的云操作系统云海OS V4.0,强调开放、安全与智能灵活,同时启动了面向云计算生态的云图计划,从技术整合、解决方案开发和本地安全服务三个领域入手,通过平等、开放的“合伙人”框架,构建融合、开放、安全、共赢的云生态版图。包括Mirantis,阿里云、趋势,七牛在内的十九家企业成为了首批成员。

  得到近乎所有主流软硬件厂商支持的OpenStack架构,有望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开放云数据中心的事实标准。全面支持OpenStack架构,是浪潮云海OS V4.0的最大特点。

  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表示:“OpenStack社区的兴盛,再次印证开源、开放理念确实已成为未来IT发展大势所趋。坚持开放是浪潮云计算战略的唯一选择,也是浪潮融合架构的发展之路,在此基础上云海OS将成为浪潮打造软件定义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的战略产品,成熟可用的OpenStack架构将让所有用户避免厂商锁定、加快业务创新并节约成本,享受到开源计算的种种益处。”

  云图计划的启动体现了浪潮致力于构建更开放、更完善的云计算生态圈。据了解,浪潮将为此推动技术、方案和服务三大“合伙人”制度,计划联合50家以上的技术伙伴、100家以上的解决方案伙伴和1000家以上的服务伙伴,共同为用户提供开放、融合、安全的云计算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