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出台新规 禁止前首相和大臣“蹭用”外交使馆

  • 发布时间:2016-01-05 10:1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卫报》1月4日报道,英国外交部近日出台新规定,禁止包括托尼?布莱尔在内的前政府官员因私利“蹭用”英国驻外使馆。

  据报道,英国外交部新规定明令禁止前政府官员无偿使用驻外使馆,通过外交官为其个人谋取商业利益。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除非是公务,否则不允许前任首相和前政府官员免费使用大使馆。希望作为英国商务代表入住大使馆的前任首相和前政府官员必须和其他商务公司一样,遵循同样的申请入住规则”。

  据悉,新规定的出台源于保守党议员安德鲁?布里根的一则公开信息问询。布里根称,2010年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曾两次免费入住英国驻美国大使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布莱尔曾在2008年到2011年期间一直住在英国驻法国大使馆。每次访问期间,布莱尔都会携带六名随同人员,入住大使馆期间都不曾支付过任何费用。此外,布莱尔到访菲律宾进行商业演讲期间,曾住在英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两场演讲净收40万英镑。

  布莱尔的发言人称,据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记录显示,从2008年到2015年,布莱尔仅在2010年与2011年入住过英国驻美和驻法大使馆。与其他前首相一样,布莱尔先生是受邀暂住大使馆的,而且大部分时间都住在酒店。该发言人还说:“布莱尔与其他前任首相的待遇是相同的,那些指责他利用这些‘邀请’谋取商业利益的说法是荒谬的。”(实习编译:白洋 审稿:杜晓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