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企投资项目增设“毕业考”

  • 发布时间:2016-01-05 08:29:18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艳 )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将面临并不轻松的“毕业考试”——投资项目后评价。为进一步加强所出资企业及下属子企业投资项目的监督管理,近日,市国资委印发《厦门市市属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后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

  根据该办法,国有企业应对投资项目开展后评价,重点对两类投资项目进行后评价:股权投资1000万元以上或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且经济效益未达预期的外地投资项目;以及非境内的投资项目。

  国企投资项目后评价的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实施过程、项目实施效果和项目总结,可根据项目的大小、类型和评价时点等有所区别、侧重和简化,并应当注重分析、评价项目投资对经济布局、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发展、技术进步、投资效益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作用和影响。

  据介绍,国企投资项目后评价成果经企业董事会通过后,有关经验、教训和政策建议应当作为企业编制、修订规划和投资决策的参考和依据,应当作为企业监事会开展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项目后评价报告可作为企业项目投资重大决策失误责任追究和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的依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