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进入“熔断”时代 投资者需了解的细节

  • 发布时间:2016-01-05 03:33:1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公布的中国版指数熔断规则,A股熔断的标的指数为沪深300指数。根据规定,熔断阈值为5%和7%两档,指数触发5%的熔断后,熔断范围内的证券将暂停交易15分钟;但如果尾盘阶段(14:45 至15:00 期间)触发5%或全天任何时间触发7%,将暂停交易至收市。熔断涉及交易品种:股票、基金、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股指期货、以及交易所认定的其他相关品种。

  新年首日,沪深300指数两次触发熔断,并最终跌7%,导致A股提前休市。但股市熔断之后如何下单、撤单、收盘价如何界定等问题均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根据规定,熔断15:00之前结束的,沪深交易所均可以下单和撤单。若持续至15:00,上交所只接受撤单,深交所则下单撤单均可。中金所熔断开始起12分钟内不可下单和撤单,第13分钟起可以下单和撤单,但进入集合竞价。指数熔断期间,相关证券复牌的,将延至指数熔断结束后实施。

  熔断后怎样恢复交易?根据规定,熔断15:00之前结束的,沪深交易所对已接受的申报进行集合竞价并撮合,随后连续竞价。中金所熔断开始起12分钟内的申报进行集合竞价,第13分钟至15分钟进行撮合,熔断结束后连续竞价;熔断至15:00收市未恢复交易的,相关证券的收盘价为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当日无成交的,以前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