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人尝试连续从1写到300均失败 专家:其实是道心理题

  • 发布时间:2016-01-04 19: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微信朋友圈正流行一个参与性很高的游戏。它曾经是南方科技大学在自主招生考试中的一道题——“7分钟内连续写出数字1—300(不能涂改)。”这道题看起来很简单,也有很多人去做了尝试,不过,不少尝试的人都以失败告终。

  参与者小余是大一学生,第一次写的时候一口气写到了182,不过就在转念之间,183就写错了,有了涂改。小余说:“手写着写着就很酸了,一酸注意力也分散了,不小心就写错了。”自己在写之前还特地找了个相对清静的地方,不过没想到环境很静,自己却没有静下来。

  同样没有完成的职员刘先生则认为,自己受到环境影响才出了错,他说“我第一次写到190多才写错,第二次特地休息了一下再写,没想到只写到了60多就写错了。”刘先生分析,估计自己在写的时候受到了电视声的干扰。

  这题看似简单,为何很少人成功?一位心理咨询老师分析:当下的生活节奏快,信息接收量太大,因此很容易分心,也很难静下心来做一件事。另外,很多人往往对一件事情有心理预设,容易产生惯性心理,也容易将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这其实是一道心理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