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验证690家检验检测机构能力 14家未达标

  • 发布时间:2016-01-04 09:39: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上海市质监局在涉及安全、健康、环保等社会重点关注的检测领域,组织开展了乳粉中二十二碳六烯酸(DHA),豆奶粉中脂肪、蛋白质、钠,乳粉中纳他霉素、四环素、金霉素、氨苄青霉素,米粉中镉、铅、锌,纺织品禁用偶氮染料,电气产品泄漏电流、高温试验,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中甲醛含量,人造板甲醛释放量,水中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水中氟化物和硝酸盐,工作场所空气有毒物质,室内空气质量,生物安全柜,环境空气中总悬浮颗粒物等14个项目的能力验证活动,共涉及690家次检验检测机构。经评定,能力验证结果为不合格的有14家次检测机构。

  其中,米粉中镉能力验证结果被评定为不合格的单位有:上海标检产品检测有限公司、上海市金山食品药品检验所。水中化学需氧量能力验证结果被评定为不合格的单位有:上海安合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水中氨氮能力验证结果被评定为不合格的单位有:上海市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水中硝酸盐能力验证结果被评定为不合格的单位有:恩福(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纺织品禁用偶氮染料能力验证结果被评定为不合格的单位有:上海标检产品检测有限公司、上海科肯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室内空气质量苯能力验证结果被评定为不合格的单位有:上海华证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安合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建耘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上海青浦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上海市嘉定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生物安全柜能力验证结果被评定为不合格的单位有:上海泰思特医学检验所。

  对于上述检测机构,上海市质监局已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认真分析原因,采取切实有效的纠正措施,保证检测数据的准确可靠,在3个月内完成整改,整改验证合格前不得对社会出具该不合格项目的检测数据报告。

  另有两家检测机构未按要求参加能力验证活动。其中,国锦(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参加乳粉中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纳他霉素、四环素、金霉素、氨苄青霉素能力验证活动;上海戴维斯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参加电气产品高温试验能力验证活动。对于上述检测机构,上海市质监局已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1个月内按要求参加相关项目的能力验证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