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舟山港去年减免外贸企业费用近2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04 00:29:54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俞永均

  通讯员胡泽波

  去年12月24日,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标准箱,成为全球第五个年集装箱吞吐量超2000万标准箱的港口。在集装箱量稳步提升的背后,是宁波舟山港集团携手我市各口岸单位,努力降低外贸企业运营成本,再创宁波口岸新优势。

  面对外贸企业运营压力陡增的现状,宁波舟山港集团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对我市外贸实效企业因出口当班查验造成航次延误产生的堆存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优惠。同时,推出了转码头免费转运、降低H986机辅助查验费用、降低转栈费用等一系列让利举措,预计2015年为全市外贸企业减少成本支出1.3亿元。在散杂货方面,该集团去年为宁波钢铁等重点大客户减免约6500万元。

  继续推进贸易便利化,共促口岸环境改善。去年以来,宁波舟山港集团通过关港、检港、海事等联席会议平台,加快口岸“单一窗口”建设,“一站式作业”提速,吸引了橡胶、冷链、铜精矿、大宗农产品等贸易商从宁波口岸进出口或入驻宁波口岸。冷链物流中心试点进境冷冻冷藏货物“三个一”查验模式,苜蓿草等仓储分拨中心落户宁波……宁波舟山港正从单纯的装卸港向着物流港、贸易港转变。

  围绕宁波外贸新市场开拓,加大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港口的合作。去年,宁波舟山港东南亚集装箱航线实现了快速增长,截至去年11月底已新开东南亚航线7条,总数提升至24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近6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2.5%。宁波舟山港还发挥综合服务优势,加快推进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以及国际深水枢纽港、水水中转枢纽港等建设,以物流网络拓展港口经济圈辐射范围,把“宁波制造”输出到更多的国家。

  在服务改善的同时,宁波舟山港还加快码头升级改造,提升港口服务水平。去年,宁波舟山港集团完成了中宅码头、三期码头1号2号泊位等一批码头的减载靠泊审批,增强了整体靠泊能力,同时码头应对恶劣气候的能力也在升级。尽管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频发,但宁波舟山港船舶进出航道、挂靠码头的安全却丝毫没有打折,为外贸企业货源的按时进出口创造了良好条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