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省出台政策鼓励科研人员离岗创业

  • 发布时间:2016-01-03 15:25: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长春1月3日专电(记者孟含琪)吉林省日前出台《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鼓励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离岗创业以及高校实行弹性学制等。

  该意见提出,为创业者提供厂房、设备等标准化设施,配套金融、人力资源、信息网络、营销策划、投资咨询等专业化服务;对有关科研人员职务发明成果在本省转化所获净收益,或成果形成股权、股权收益的,以不低于70%的比例奖励给成果完成人(团队)和为科技成果转化作出重要贡献人员,奖励比例上不封顶。

  为了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在职创业、离岗创业,经原单位同意,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与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权利。

  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在校大学生创业,支持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弹性学制,放宽修业年限,允许调整学业进程和保留学籍休学创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