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首都汽车限行首日见成效 民众对限号态度不一

  • 发布时间:2016-01-02 10: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于当地时间1日试行汽车牌照单双号限行制度,第一天路上车辆大幅减少,道路交通通行无阻。但交警表示,由于是元旦假期,不清楚是因为市民遵守条例,还是车辆限行措施真的取得成效。

  据报道,数百名交警和志愿者1日一早便在道路上指挥交通,确保驾车人士和行人遵守规则。平日拥挤的市区道路昨早基本上通行无阻,看似大部分拥车人士都响应市政府推行的车辆限行措施。

  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在社交网站上称:“新德里做到了!至今所接到的报告令人鼓舞。”凯杰里瓦尔当天也以身作则,和同事共乘一辆车去上班。

  新德里市政府规定,从1月1日起,车牌尾号为单数的私家车只能在日期为单数的日子上路,双数日子则只有车牌尾号为双数的私家车能开上街。

  世界卫生组织2014年对全球超过1600个城市进行的调查发现,新德里是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为防止污染问题继续恶化,市政府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试行为期两周的汽车牌照单双号限行制度。

  许多市民受访时表示,他们愿意与市政府配合,为减少空气污染尽一分力。但有批评者指出,市民大多不把交通规则放在眼里,驾车者可能给车子换上假牌照或是干脆多买一辆车,以免除不能开车出门的麻烦。也有人批评,车辆限行措施不够全面,没有包括电摩托车等车辆,因而成效不大。

  新德里近日的PM2.5指数超出安全水平10倍多,大大增加了市民患上支气管炎、肺癌和心脏病的风险。

  该市车辆1日虽大幅减少,但美国驻新德里大使馆当天录得的数据显示,其PM2.5的平均浓度是每平方米262微克,仍旧比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安全水平(每平方米60微克)高出许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