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德里私家车也将按单双号上路 以对抗空气污染

  • 发布时间:2015-12-14 09:54: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14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地区交通部长戈帕尔 拉伊上周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新德里当局将增加甲烷燃料公交车,以对抗空气污染。

  他在印度IBN-CNN电视台节目中表示:“我们计划启用4000辆甲烷燃料的商业公交车和2000辆甲烷燃料的校车,它们将作为公共交通工具运行。”

  采取这一措施的原因是,为了对抗空气污染,新德里当局计划从2016年1月1日至15日进行试点,让私家车按单双号分别在单双号上路。

  此外,还计划把三轮摩托车的数量增加一倍。新德里当局还希望以特殊方式标出公交车车道,同时在12月25日至1月1日维修所有道路。

  此前新德里曾对进入首都地区的商运货车征税。税款数额将为每辆车700-1300卢比(约合人民币81-151元),将由新德里当局征收。与此同时,客车和救护车无需缴纳这种税。

  去年世界卫生组织认定印度首都新德里是空气最脏的城市。调查基于全球1600个城市的资料。新德里悬浮在空气中的固体粒子含量超标一倍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