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楼继伟:适时调整完善劳动合同法

  • 发布时间:2016-01-01 09: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1月1日讯 今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刊登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的文章,楼继伟在文章中提出,我国劳动力素质有待提高,高技能和创新人才不足。劳动合同法一些规定有待完善,加上户籍制度的共同限制,影响了人口的自由流动,制约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到城镇就业创业。

  楼继伟表示,加快户籍制度改革,促进农业人口转入非农部门,提高劳动生产率。适时调整完善劳动合同法,增强劳动力市场灵活性,促进劳动力在地区、行业、企业之间自由流动,完善劳资双方公平决定劳动者报酬的机制。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等政策,提高劳动参与率。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强化企业、社会办学作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大劳动者技能培训,提高劳动力素质。建立健全与受职业教育的劳动人才相适应的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制度,调动劳动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是为了完善劳动合同制度,明确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制定的法律。由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07年6月29日修订通过,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