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拟对高频交易严厉监管

  • 发布时间:2016-01-01 09:32:2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证

  中国证监会准备对高频交易出台严厉措施,限制频繁撤单行为。这或意味着中国将成为继全球金融中心——美国后,第二个试图限制高频交易的大国。

  据报道,中国证监会目前的草案中规定将对频繁撤单行为收取手续费,该法规可能于今年实施。

  最近几年,高频程序化交易在全球市场中引起价格大幅波动情况越来越多,这引起了各国监管机构的注意。

  中国证监会认为,通过新法规的实施将使证券市场更加安全。具体来看,如果一个账户提交的订单中取消比例超过40%,则可能每笔交易被收取2元钱手续费。

  “这些新规试图让市场更稳定,他们似乎做对了方向,”申万宏源证券交易员表示,“新规试图打击市场操纵,让投资者恢复信心,这些都是不错的进展。”

  去年11月初,市场曝出“伊世顿”以680万本金在股指期货市场上狂捞20亿的大案,成为中国证券市场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量化交易案件。

  汇丰银行、法兴银行交易部门主管 Peter Lewis评论称,对于合法的程序化交易者来说,新规影响不大,主要是那些原来滥用市场漏洞的“幌骗”操作会受到限制。

  所谓“幌骗”主要是虚假报价再撤单,制造需求假象,诱使其他交易员入市,而从中获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