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冠福股份预增30倍成“预增王”

  • 发布时间:2016-01-01 09:32:2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再过约半个月,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将展开。同花顺大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福建100家上市公司已有42家发布了2015年度业绩预告。当中,冠幅股份以逾30倍的预增幅度领先福建资本板块,同时也是沪深两市已发布预告的预增王。

  统计显示,冠福股份游族网络合兴包装太阳电缆科华恒盛星网锐捷天广消防龙洲股份昇兴股份万里石富春通信发布业绩预增预告。其中冠福股份此前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润18000万元至19500万元,增长幅度为3062.78%至3326.34%,这也是目前为止两市预增幅度最大的。据介绍,冠福股份预计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合并了能特科技的经营业绩(净利润1.85亿元)。此外,公司剥离持有的陶瓷、竹木、玻璃制品的生产与分销业务子公司100%的股权等。通过并购、剥离等运作,几年前还在退市边缘挣扎的冠福股份实现华丽转身,成为当下A股市场预增王。

  业绩有喜也有忧。众和股份三钢闽光福晶科技新华都圣农发展海欣食品厦门钨业实达集团厦工股份此前预告业绩预亏。其中三钢闽光净利润变动幅度最大,达到-2360.09%。公司预计2015年业绩为净利润-72216万元至-70619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195万元。此前三钢闽光称,纵观2015年钢材市场,产能严重过剩,有效需求不足,钢材价格持续下滑,而铁矿石等原材料采购价格相对坚挺。全国钢铁行业进入严重亏损状态,公司亏损额持续增加,第四季度仍难以扭转持续亏损的状态。

冠福股份(0021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