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沙今年注册企业逾百家 全市预计税收7亿多元

  • 发布时间:2015-12-31 21: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三沙12月31日电 (记者 王子谦)记者31日从三沙市干部(视频)大会获悉,三沙今年预计实现税收7亿多元,全市注册企业达104家,工体工商户111家,注册资本超15亿元。

  据介绍,今年三沙渔民转产转业初显成效,永乐群岛5个居委会渔民与三沙海蓝蓝珍珠养殖有限公司合作,今年投入2000万元开展珍珠、海参、石斑鱼等养殖;鸭公、银屿已开办了5家渔家乐,今年共服务椰香公主号邮轮23航次,接待游客2000多人次,渔民人均收入从之前的3000元每月增加到了8000元;市政府拨出34万元,扶持永兴居委会渔民开办8家渔家乐,带动40位渔民转产。

  西沙旅游渐入佳境,全年开展西沙邮轮旅游48航次,接待游客8000多人次,不断完善永兴、晋卿、甘泉、七连屿等岛礁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注册成立三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探索西沙邮轮旅游新业态,积极开展新邮轮引进工作,争取扩大邮轮旅游范围。

  据介绍,今年永兴岛日产淡水400吨,赵述、鸭公、羚羊、晋卿岛日产40-100吨的海水淡化设备投入使用;三水市政府投入4000多万元改善永兴岛的电力系统和电网改造,投入1000多万元建立晋卿、赵述等岛礁电力系统,太阳能发电入户永兴、赵述、晋卿、鸭公、银屿等岛礁渔民家庭;实施岛礁环岛路工程,长1400多米、宽3米的赵述岛环岛路投入使用,晋卿岛等岛礁环岛路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今年三沙市永兴3、4号职工宿舍开工建设,永兴岛19幢渔民安居楼有2幢交付使用,赵述岛15幢渔民安居楼主体结构基本建成,晋卿、银屿渔民安居工程开工建设,大大改善军民生产生活条件。

  据了解,今年三沙一号交通补给船全年安全运行51航次,三沙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8名适龄学童进校园,改写了三沙无学校的历史。“智慧三沙”建设实现主要岛礁无线WIFI全覆盖;永兴岛设立婚姻登记点,解决了三沙市户籍人员婚姻登记难题;配合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海南省文体厅开展西沙群岛水下考古工作,完成珊瑚岛一号沉船遗址水下考古发掘、金银岛一号沉船遗址水下考古调查、甘泉岛遗址陆上考古调查等工作;制定了《三沙市居委会干部大病借助实施办法》,安排200万启动资金,解决居委会干部的后顾之忧。赵述、晋卿等岛礁建立一批卫生室,有效改善社区医疗条件。

  据介绍,目前永兴岛1000吨海水淡化项目基本完工,成立永兴环保处理中心,铺设污水管线14000米;永兴、赵述岛海域生态监控设备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10多口井如期封井禁止提取地下水;北礁、浪花礁、盘石屿、玉琢礁生态环保“五大站”建设前期扎实开展;启动二期绿化工程,西沙洲种下1500棵木麻黄,规划种植的17万8千多株各类苗木完成90%;开展“互联网+”树木认种认养工作,组织南京林业大学专家赴晋卿岛、甘泉岛、赵述岛开展树木种类调查工作,规划生态小路,助力美丽三沙和生态文明建设。(完)

三沙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东海B 4.05 10.05%
2 大东海A 11.69 9.97%
3 海峡股份 32.93 9.44%
4 罗 牛 山 10.77 4.26%
5 海南瑞泽 12.83 2.4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亚太实业 6.15 -0.65%
2 海南橡胶 6.18 -0.64%
3 神农基因 3.93 0.00%
4 中信海直 8.65 0.35%
5 览海投资 5.71 0.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