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揭牌

  • 发布时间:2015-12-31 15:32:1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连建明)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揭牌仪式及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高层论坛昨天在湖北武汉举行,该产业基金采用母基金形式,通过让利的方式,400亿元政府引导基金作为劣后资金来撬动社会资本。

  与此同时,作为基金管理方,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公司的40家股东方也于29日正式亮相。清科集团联合海尔集团在湖北落地了武汉清海共赢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管理公司联合发起人及共同管理人,将全面参与管理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引导基金。

  该基金管理公司股东阵容强大,包括了工银瑞信、建银国际、农银前海、国开金融、招银国际、光大金控、长江证券、长江投、高新投、东湖高新等。按照规划布局,产业基金将围绕企业成长周期打造完整基金链条,覆盖并购、股债结合、新三板和四板、Pre-IPO、PE、VC、天使等多种类型,投资于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

  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的具体做法是,省财政出资400亿元人民币发起设立引导基金,由引导基金募集社会资金,发起多只母基金,形成总规模为2000亿元的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母基金再通过发起子基金,将规模放大到4000亿元,最终带动约一万亿元的社会投资投向实体经济。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的招募书发出短短两周,就有68家机构申报。经统计,各申报人共确定向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意向出资超8000亿元。

长江经济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峡水利 8.83 5.12%
2 渝 开 发 6.93 4.68%
3 合肥城建 18.60 3.33%
4 华新水泥 15.23 2.21%
5 重庆港九 6.00 1.1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江投资 12.41 -1.90%
2 皖通高速 9.43 -1.05%
3 南 京 港 11.25 -0.97%
4 江西长运 8.22 -0.96%
5 巴安水务 7.76 -0.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