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全使用电动车 防止过充电

  • 发布时间:2015-12-31 08:35: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电动车保有量的增加,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事故激增,甚至不乏亡人火灾发生,而电动车火灾危害巨大,仅3分钟火场温度就会超过千度。据消防部门统计,电动车火灾大多是由车主充电时间过长或无人看守等不安全操作引发的。

  消防专家提醒车主,电动车电池受热后要采取降温措施,待电动车电池温度恢复正常时方可进行充电。电动车电池的安装位置应尽可能保证良好散热,发现过热时应停止充电,应对充电器和电动车电池进行检查。电动车电池放电深度较浅时或环境温度偏高时应缩短充电时间。

  过充电会加大电动车电池的水损失,加速板栅腐蚀,令活性物质软化,增加电动车电池变形的几率。市民在使用时应尽量避免过充电的发生;要选择参数与电动车电池良好匹配的充电器,充分了解电动车电池在高温季节的运行状况,以及整个使用寿命期间的变化情况。使用时不要将电动车电池置于过热环境中,特别是充电时应远离热源,并有人看守。

  市消防监督管理局提醒,要改掉电动自行车彻夜充电等坏习惯,安全充电,防止火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