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五征·中国农机手大赛圆满收官

  • 发布时间:2015-12-31 08:33:0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事件:11月20日,2015五征·中国农机手大赛在北京落幕。本届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上万名农机手参赛,覆盖31个省(市、区),先后举办了4场省际联赛,最终300名优秀农机手进入北京总决赛,山东省蒙阴县亿霖农机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邹剑荣膺“中国机王”。

  本届比赛增设了多场机手见面交流活动,比赛项目形式和流程规划更加优化,对参赛机手的激励力度也更大。大赛还开展了中国农机手之歌征集、美丽机嫂评选等系列活动。

  点评:如今的“三夏”、“三秋”大忙季节,随风起伏的麦浪稻海中,往来穿梭的更多是坐在联合收割机驾驶室里的农机手。当前,我国农业生产手段已进入以机械化作业为主的新时代,农机手的素质直接决定了农机作业的质量,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农业生产的质量。中国农机手大赛通过丰富多样的竞赛形式,彰显了农机手这一群体在“三农”事业中的突出贡献,以榜样的力量感召社会,引导全社会关注5400万农机手,使其成为令人自豪、令人尊敬的职业,推动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农机手不仅是先进农业机械的操作者,更将是现代农业技术的运用者、示范者和传播者!为农机手大赛点赞,为中国农机手点赞!

  本报记者赵洁撰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