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地税局严控数据质量推进税收管理现代化

  • 发布时间:2015-12-31 08:29:44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胡小平 高祎一 记者 曲倩影)为强化数据管理,有效推进税收管理的现代化进程,南昌市地税局借助风控平台基本实现对纳税人税收遵从风险的精准定位,有效降低了税收成本,提高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地税局通过实施数据管理不断深化征管改革。一方面,运用涉税数据,使征管资源配置更加合理、税收管理实施更加精准、纳税服务开展更有针对性,提高了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提升了工作质效,降低了税收流失率和征纳成本。同时,通过纳税人依法报送、税务机关依职权采集多种方式,对各行业、各税种等税源基础信息进行全面的采集和整合,建设完整的、数据化和标准化的基础数据资源库,切实提升数据管理的针对性、共享性、准确性。此外,该局以风险管理、大企业管理和税源税种管理中存在的数据问题为导向,夯实征管基础数据,修正完善52585户纳税人房产、土地登记信息,并积极组织开展清欠税、清发票、清税票、清征管基础数据等工作,对49500条数据进行清理、核实;对核实催缴后仍不缴纳欠税的单位,在“南昌市企业监管警示系统”中予以公布。以数据管理的扎实推进,不断提高纳税人的税收遵从意识,营造自觉守信的社会大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