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室内生态环境系统有益人居

  • 发布时间:2015-12-31 01:31: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爱平)日前,在香港国际创客节上,国安瑞室内生态环境系统创始人宋波介绍了最新研发的国安瑞室内生态环境系统。

  据宋波介绍,室内生态环境系统是指通过一整套基于仿生学原理设计的建筑内环境改善智能设备,让建筑空间内的环境如温度、相对湿度、空气品质等,更加有益于人类,并能根据人类的感知需求不断地自动调整,在一定时期内处于相对稳定的动态平衡状态,保持建筑室内的高舒适度。

  据了解,整个室内生态环境系统是由三部分组成。第一,是无风生态空调系统。即仿照阳光照耀在身上的能量传递原理,在建筑的墙面或地面内部铺满大约5mm直径的细PPR管组成的网络,在管网内冷热水循环,通过将建筑的墙面和地面整体均匀变冷或变暖的方式,快速、均匀地改变室内空气的温度。这种方式的优点是比传统空调靠吹风原理制冷、取暖的方式要舒适许多,因为没有吹风感。第二,是新风净化系统。这个系统拥有通风、净化、湿度调节、抑菌4合1功能,PM2.5过滤效果高达95%以上,可保持室内湿度不低于40%。第三,是物联网智能控制系统。App远程控制,有云平台,可以通过室内的物联网感应器收集室内温度、湿度、空气品质等300多个数据,后台自动运算,开启最佳工况(最经济的运行模式),节约能源。

  目前,北方雾霾持续高发,而传统调节室内环境的产品带来的空调病、暖气病也令人头痛。国安瑞室内生态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通风、过滤PM2.5、温湿度调节共同作用,其无风生态空调系统可以真正做到无风均匀温控调节;其制造标准是按照国际高舒适度室内环境标准定制,可分户安装、独立调节,是一个划时代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