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百万亩平原造林明年全“精养”

  • 发布时间:2015-12-31 01:31: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片绿叶

  科技日报讯 (胡利娟)海淀区的林地分级管护、房山区成立北京首个管护机构、昌平区实施“菜单式”养护……为保护百万亩平原造林,北京市各区分出“高招”,因地制宜、开拓创新,以多措并举来巩固这枚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

  近日,北京市林业工作总站副站长李荣桓透露,今年底,2012年初启动的北京百万亩平原造林将全部完成,从明年开始,其将进入精心养护阶段。目前,全市已建有162个养护队伍,养护人员数量达19800名。

  李荣桓介绍说,平原造林的树种多以杨、柳、榆、槐等乡土树种为主,具有耐旱、适应性强等特点,绿化林木成活率高,达到95%以上。每年管护费用为一亩2670元,主要用于浇水施肥、除草松土、修枝整形、抹芽除蘖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