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赫兹技术:一张“快照”搞定人体安检

  • 发布时间:2015-12-31 01:3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CeBIT2015上,一种非接触式人体安检系统解决方案引发媒体关注。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Terasnap安检系统,与“又扫又摸”的传统安检方式不同,一张“快照”就能搞定人体安检。

  仪器能够被动接收人体发出的太赫兹波,经处理显影人体的二维“快照”——当人体所穿衣物中隐藏有物品时,该区域辐射出的太赫兹波即被阻拦,并在“快照”中产生与其他身体部位不一致的阴影,从而探知隐藏物品的所在位置、形状及大小。这就是Terasnap安检系统的核心。

  大多数人都有在机场通过安检的经历——在通过安检门时,如果报警声音响起,你将会被请到一旁,安检员手持探测器,进一步细致检测危险物品可能藏匿的位置,如果有必要安检人员还会直接触摸脚腕等位置,以保证无一疏漏。

  点评: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基于被动式太赫兹技术的综合安检系统级应用解决方案,它可以根据不同的行业客户需求,将太赫兹人体安检仪与其他现有成熟的安检技术手段相结合,订制出适应不同环境的安检系统,打造全新的、符合客户需求的个性化的安检大环境。

太赫兹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13.98 1.38%
2 大恒科技 13.04 0.23%
3 四创电子 72.61 -0.30%
4 同方股份 14.12 -0.63%
5 聚光科技 32.72 -2.2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聚光科技 32.72 -2.21%
2 同方股份 14.12 -0.63%
3 四创电子 72.61 -0.30%
4 大恒科技 13.04 0.23%
5 百利电气 13.98 1.3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