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女子携330万元港币入关被查

  • 发布时间:2015-12-30 21:30: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万学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一名青年女子手提一个环保购物袋走进拱北海关下属闸口海关在拱北口岸粤澳直通车道的海关监管区。关员示意其将购物袋过机检查,发现X光机检图像有可疑点,于是要求该女子接受进一步检查。女子打开购物袋后,关员看到袋中整齐码放着几包用透明塑料袋封装的千元面值港币现钞。经清点,该批现金总值高达330万元港币。目前该案正由海关缉私部门跟进处理。据现场关员表示,旅客如果携带超过5000美元等值外币现钞入境,主动向海关如实申报并花两分钟办理简单的申报手续就可以了,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据悉,1~10月海关在拱北口岸查获进出境走私违规货币案件1200余宗,案值约1.68亿元。

  (万学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