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保险业总资产突破12万亿元大关

  • 发布时间:2015-12-30 19: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30日在北京透露,截至2015年11月,中国保险业资产总量为120794.2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年初增长18.90%,原保险保费收入22396.65亿元,同比增长19.67%。

  周延礼当天出席2015年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成果总结暨2016年活动启动大会时表示,中国保险业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基础建设的加强和发展环境的优化,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作为中国保险业发展的重大基础工程,是提升全社会保险意识的主要推动力量,其价值和意义是巨大的。

  当天发布会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华安产险、永诚保险、安盛天平、中科招商等企业,共同发起中国青少年保险教育公益基金,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风险防范知识校园宣讲、中小学风险保障教育、保险专项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大学生保险主题就业创业项目扶持等以加强青少年保险教育为目的的公益项目。

  上述基金的募集将采取企业捐助和个人捐助两种方式。企业捐助是企业以公益捐赠的方式支持基金发展并作为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参与基金管理,监督项目实施。个人捐助,将面向全国保险营销员群体,以自愿认购“爱心保单封套”的形式,每销售一张保单捐赠一元钱,并以公司为单位推选代表参与基金管理和监督。

  针对中国青少年保险教育公益基金,周延礼表示,该基金的设立是落实保险“新国十条”精神的一项具体工程,也是一项具体举措,是行业推动发展模式转变,创新参与社会管理方式的具体体现,是行业体现民生担当,践行行业核心价值理念的重要平台。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应合理统筹规划,科学管理监督,切实发挥好基金对保险教育发展的长期性、基础性、根本性作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撬动各方优势资源,有效促进全方位保险教育体系建设。(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