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汇金成立资管公司 受让多家上市公司股票

  • 发布时间:2015-12-30 19:57: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12月30日讯 今日晚间,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中央汇金通知,汇金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其全资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转让了公司A股股份。

  汇金资管公司于2015年11月设立,是汇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工商银行公告称,汇金向其全资子公司转让本行10亿股A股股份;汇金直接持有本行A股占总股本的34.71%。

  建设银行公告称,汇金向全资子公司转让了4.96亿股建设银行A股股份。汇金直接持有建设银行股份合计占总普通股股份的57.11%。

  农业银行公告称,汇金公司转让农行12.6亿股A股股份到其全资子公司。汇金公司直接持有本行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0.03%。

  中国银行称,汇金公司转让18.1亿股中行A股股份给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该次受让后,汇金公司持有公司A股股份1902.72亿股,约占公司A股股份的90.28%,约占总股本的64.6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