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经战略年会2015”在天津财经大学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2-30 16:12: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日报记者 吴撼地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29日,在即将迈入“十三五”之际,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天津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财经战略年会2015”在津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高校的200余位嘉宾,以及30余家权威媒体出席。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迈向‘十三五’的中国”,旨在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会议精神,组织财经领域顶级专家就当前重大财经热点、前沿问题和发展趋势进行解读展望,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财经智库的作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年会通过收集观点、梳理形成可操作性的意见,进一步把脉中国经济发展方向,为政府决策献计献策。

  在总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中国财富经济研究员名誉院长陈宗胜、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主任丁俊发、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以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白重恩等著名学者先后作主旨演讲,议题包括:当前中国经济的重要问题、供给侧问题表现与解决途径、“十三五”构建高层次开放性经济的前景、新二元经济与财政政策调整、用“互联网+”与“供应链+驱动产业升级、短期经济增长问题等等。

  本次年会还围绕“国家战略与新型智库建设”、“财税运行‘新常态’”、“创新创业与经济新引擎”、“金融体制改革与风险监管”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研讨,邀请学科前沿的权威专家学者开展深度研判,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内的思考、创新和实践,共同探究新形势下我国财经领域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改革发展路径。

  财经战略年会集全局性、权威性、前瞻性和影响力于一身,深入分析财经改革与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解读国策趋势。作为高端年度盛会,财经战略年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以精心选择的议题和精湛的学术演讲,吸引了大量政经高级官员和经济领域专家学者积极参与,产出诸多高端学术成果,国家智库作用日益凸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