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质监局抽查99批次节水型坐便器 近七成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2-30 16: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12月30日电 (徐珊珊)2015年初,中国市场曾涌现游客远赴日本“背”马桶盖热潮。当下,国人对生活日用品需求量日趋增加,国内产品质量有待提高,市场亟待严管。30日,从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在抽查的99批次节水型坐便器产品中,合格率仅占33.3%。

  “部分产品的便器用水项目洗、净功能项目和水封回复功能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所专家朱永明介绍说。他表示,达到节水评价值(2级)的节水型坐便器产品仅占12.1%,而应淘汰出市场的未达到用水效率限定值(5级)的节水型坐便器产品达到了32.3%。

  谈及检验标准,朱永明表示本次节水型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按照GB25502-2010《坐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及用水效率等级》进行。在GB25502-2010中,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依据产品用水量的大小,划分为1、2、3、4、5五个等级。而本次抽查的99批次节水型坐便器产品中,仅有5批次产品标明了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仅占总批次的5.1%。

  据介绍,新的产品标准GB6952-2015《卫生陶瓷》刚刚发布,将于2016年10月份实施。如果按照新标准GB6952-2015进行判定,99批次节水型坐便器产品里仅有12批次产品的便器用水量符合标准要求,合格率仅为12.1%。

  专家建议,在选购节水型坐便器时,消费者应尽量选择带有“节”字认证标志的产品。能够通过节水认证的坐便器产品,其便器用水量能够得到保障。并且,消费者应选择坐便器内壁冲水孔间距较小、冲水孔贴近坐便器内壁、冲水孔冲水方式为斜喷的产品。

  此外,专家强调,消费者要选择有保障的购买地点,选择有信誉的商家,谨慎网购。在选购时,消费者应让商家出示该产品的国家技监机构的检测报告,并开具详细票据。当合法权益遭受侵害时,应及时维权。

  目前,中国卫生陶瓷坐便器生产企业约有600家,中小型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河南、河北等地,十几家较大企业分布在北京、上海、江苏、重庆等地。而江苏省坐便器生产企业数量不多,分布较散。(完)

节水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川股份 12.43 7.16%
2 利欧股份 10.72 3.48%
3 新疆天业 6.35 1.93%
4 大禹节水 8.27 1.6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禹节水 8.27 1.60%
2 新疆天业 6.35 1.93%
3 利欧股份 10.72 3.48%
4 三川股份 12.43 7.1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