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国际航空物流枢纽选址待批

  • 发布时间:2015-12-30 15:29:1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通讯员胡志东)从昨天召开的全省发改工作会议获悉,备受关注的湖北国际航空物流枢纽、襄阳至荆门至宜昌高铁、“645”深水航道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都将在明年取得突破性进展。

  湖北国际航空物流枢纽项目在以武汉为圆心的100公里范围内选址,目前选址报告已报送国家民航局。得到批准后,我省将加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该项目对促进我省航空快递业参与全球快递运输业分工,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645”深水航道工程总体研究报告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工程预可研已经启动,其中,武汉至安庆6米航道整治项目有望在明年先启动。

  明年及“十三五”时期,我省高速公路将再增1000多公里,并重点“补短板”,对扶贫片区、山区以及欠发达地区加强支持力度。宣恩至鹤峰高速公路、保康至神农架高速公路建成后,我省将实现“县县通高速”。之后,高速公路建设将重点进行加密和完善路网。

  襄阳至荆门至宜昌高铁正在进行预可研工作,我省力争将其纳入呼和浩特至南宁高铁通道。这条高铁的建设对我省交通格局意义重大,两个省域副中心城市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将会更加紧密。

  省发改委介绍,扩大有效投资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我省将围绕国家正在谋划的交通提质增效、交通扶贫脱困、重大基础设施“一二三百”、铁路网、城市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重点对接和谋划,并在推广PPP模式上有更大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