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亮出今年交通建设成绩单

  • 发布时间:2015-12-30 15:29:23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安徽省交通厅“亮”出2015年交通重点工程成绩单。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安徽省高速路网共新添了10位“小兄弟”。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496.4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4246公里。元旦小长假来临前夕,本报带你来认识下这十条新通车的高速公路。

  高速

  入口

  1.岳西至武汉高速

  安徽段全长46.2公里。岳武高速穿越大别山腹地,起自岳西县莲云乡,与济广高速相接,终至岳西县白帽镇,顺接湖北省已建成通车的武汉至英山高速公路。该项目既是沟通安徽、湖北两省最便捷的省际通道之一,也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四纵八横”中“纵四”(G35)的重要连接线。其中明堂山隧道长约7.78公里,为目前全省最长公路隧道。

  设计时速:80公里。

  车程:岳西到武汉2小时,合肥到武汉3小时。开通后,合肥到武汉少走了50公里。

  2.济祁高速砀山段

  济祁高速砀山段起点位于鲁皖交界(山东省单县),终点位于豫皖交界(河南省永城市),全长39.5公里。项目结束了砀山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开启了“酥梨之乡”的高速时代。

  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四车道。

  车程:通车后,从合肥驱车前往砀山将由目前的4个小时左右缩短为3个小时左右。

  3.济祁高速永城至利辛段

  济祁高速永城至利辛段是老子故里涡阳县境内第一条高速公路。起自濉溪县岳集西,接泗许高速,终至利辛县望疃镇,与界阜蚌高速连接,全长71.7公里。形成了鲁豫皖赣闽省际交通大通道,是济广高速和京台高速在安徽省的加密线。

  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四车道。

  车程:通车后,从合肥到利辛、涡阳、蒙城等地将打通直线距离的高速公路,行车时间将缩短1个小时左右。

  4.铜南宣高速

  铜南宣高速全长82.7公里。起点由芜湖至大渡口的南沿江高速公路钟鸣互通,接广德至宣城的沪渝高速公路。作为芜湖东向发展的重要通道之一,建成后的铜南宣高速将串联起已建成的芜宣高速、芜合高速、在建的北沿江高速(无为段)等线路。

  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四车道。

  车程:沿芜湖城市外围将无为县、芜湖县、南陵县、繁昌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江北产业集中区环绕连通,使市属四县和几乎所有乡镇均能便捷上下高速。

  5.滁州至马鞍山高速

  起于滁州市大王镇,接宁洛高速,终点位于马巢高速姥桥互通。全长约83公里,设特大桥、大桥各6座,设滁州东、滁州南、香泉、和县4个收费站,以及滁州、香泉2座服务区。

  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四车道。

  车程:滁马高速项目的实施对促进长江三角洲经济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车后,滁州市民前往马鞍山不用再绕道南京,全程仅需40分钟。

  6.宁国至千秋关高速

  起自宁国市平兴村,与宣宁高速公路和宁绩高速公路互通,终于皖浙交界的千秋关,接南京至金华高速公路。全长40.2公里,设大桥24座、隧道5座,设中溪、皖浙千秋关2个收费站及中溪服务区。

  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

  车程:宁国至千秋关高速项目的实施对安徽省实施东向发展战略、加快融入苏浙沪经济圈、实现与长三角地区无缝对接以及促进项目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7.望东桥北岸接线

  全长约49.958公里,设大桥4座,设武昌湖、腊树、潜山南3个收费站及雷埠服务区。望东桥北岸接线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G35济南至广州国家高速公路,配合安徽境内的几座过江大桥,很快形成沿江经济增长带。

  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四车道。

  车程:通车后,从望江到合肥时间缩短40分钟,行程减少约10公里。

  8.东至至九江高速

  安徽段起于望东长江大桥南岸接线,终于在建的江西省彭泽至湖口高速公路赣皖界至彭泽段,路线总里程约10.8公里。建成后,将连通安景-沿江、安景-黄祁快速通道,设香隅服务区和皖赣香隅收费站。

  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

  车程:从九江经过彭泽至皖南地区,将至少缩短半小时。江西与安徽之间又增加了一条高速通道,从九江去往安徽、江苏、上海等地路程将大幅缩短。

  9.合福铁路铜陵长江公铁大桥 公路接线

  全长43.1公里,其中连续桥梁段长度超过25公里。起点接在建的北沿江高速公路巢湖至无为段,终点接G50沪渝高速及铜南宣高速公路。同时开通无为县境内的无为南、铜陵县境内的铜陵北2座收费站。

  设计时速:100公里,跨越长江段16公里为6车道高速公路,其他段落为4车道高速公路。

  10.蚌淮高速至宁洛高速连接线

  起于凤阳县府城镇圩山西,顺接蚌淮高速公路凤阳延伸段,路线总体走向为由西向东方向,经常庄、水庄、邢家庄、前王庄、丁家庄,终点设江山枢纽互通与宁洛高速相连。项目全长29.182公里。

  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四车道。

  车程:蚌淮高速至宁洛高速连接线项目的建成将改善凤阳县通行条件,连入高速公路网,同时将大大缩短明光、五河、泗县及江苏宿迁等地前往合肥等地的时间。

  张洁 本报记者 徐颖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