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商业保理公司 金融服务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2-30 14:35: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浦发银行联合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在沪举办“银商携手共助实体经济发展研讨会”,会上正式发布《浦发银行商业保理公司金融服务方案1.0》。浦发银行将以自身专业经营优势,向商业保理公司提供信息咨询、贸易融资、直接融资和现金管理等综合性一揽子金融服务,以实现业务合作、客群拓展的目标,共同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近年来,商业保理公司发展迅猛,融资、现金管理等金融需求也日益旺盛。而商业银行如何加强与商业保理公司合作,服务更多中小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为市场热议话题。作为较早推出商业保理公司金融服务方案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浦发银行从商业保理公司实际需求出发,在咨询、融资、现金管理等多层次宽领域的金融服务方面进行了深度研究和创新,形成一整套目前业内较为完整的综合化服务方案。

  “四+四”结构,提供金融解决方案

  据悉,该服务方案采用“四+四”结构。浦发银行根据商业保理公司业务发展不同过程,提炼出企业四大需求,即信息咨询、间接融资、直接融资、现金管理。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信息咨询、贸易融资、投资银行、现金管理等四方面多层次宽领域金融服务,内容涵盖行业咨询、政策法规咨询、应收账款融资、资产支持票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信托计划、资金收付服务等众多领域,对商业保理公司业务发展实现全流程、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据了解,浦发银行在进一步支持商业保理公司发展方面已经进行了优质项目储备。浦发银行总行已牵头38家分行共同推进商业保理公司金融规划,储备优质客户近30个,融资项目近50亿元。商业保理公司类型涵盖中资、中外合资、外资等不同类型,注册地域涵盖全国各大省市、自贸区,业务领域涉及商贸流通、交通运输、医疗、环保、教育、物流、航空、公用、建筑、房地产等诸多行业。目前,已启动近20个重点项目的服务推进工作,为其中10多个客户提供专项金融支持。

  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浦发银行商业保理公司金融服务方案1.0》的出台,浦发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三大优势,做好服务商业保理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大文章。一是发挥国际化平台优势,整合并构建以海外分行、自贸区平台、离岸银行、境外子公司为主体的海外平台,积极推动境内外不同机构在商业保理业务上的联动,为商业保理公司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二是发挥综合化、集团化经营优势,加强与上海信托、浦银国际、浦银租赁、浦银安盛基金等成员单位的协同合作,进一步为商业保理公司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三是发挥中国银行业协会保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的优势,继续加强与监管部门、法律部门、国际保理商组织(FCI)、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的交流,在维护商业保理市场稳定、促进行业自律、完善商业保理业务政策和营造法律环境等方面做出应有贡献,更好地推动商业保理行业健康发展。(林雨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