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滑坡事故涉五大险种

  • 发布时间:2015-12-30 14:35: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20滑坡事故发生后,为使广大消费者更好地了解有关保险,方便申请理赔,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日前作出消费提示。

  1、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该险种的保险责任是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所致的死亡和残疾。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期较短,一般不超过1年,最多3年或5年。

  2、财产损失保险。该险种是以物质财产为保险标的的保险。本次事故可能涉及的财产损失保险有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等。企业财产保险是适用于各种企业、社团、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一种财产保险。主要承保因火灾或其他自然灾害和意外灾害造成被保险人的财产损失。目前,我国企业财产保险产品有企业财产保险基本险、企业财产保险综合险、财产险和财产一切险。家庭财产保险是适用于我国城乡居民家庭的一种财产保险,其承保责任范围与企业财产保险综合险的承保责任范围基本相同。目前,我国家庭财产保险产品主要有:普通型家庭财产保险、投资保障型家庭财产保险和个人贷款抵押房屋保险。

  3、雇主责任险。该险种的保险标的是根据雇用合同或有关劳工赔偿法规,雇主对其所雇用的员工在受雇期间因遭受意外灾害而受伤、残疾或因患有与业务有关的职业性疾病,导致伤残或死亡时应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雇主责任保险的投保人和被保险人都是雇主,但受益者是与雇主有雇用合同关系的雇员。

  4、人寿保险。该险种是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且以被保险人的生存或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本次事故可能涉及的人寿保险有定期人寿、终身人寿、生死两全等险种。定期人寿保险是被保险人在保单确定的期间发生死亡,身故受益人有权领取保险金,如果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未死亡,保险人无须支付保险金也不返还保险费。终身人寿保险是一种不定期的死亡保险,保险责任从保险合同生效后一直到被保险人死亡之时为止。生死两全保险则是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里如果身故,身故受益人可以领取保险合同约定的身故保险金,被保险人若继续生存至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期满,则投保人领取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满的人寿保险金。

  5、机动车辆损失险。该险种以机动车辆本身为保险标的。当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或意外灾害,造成保险车辆本身的损失时,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

  (李 琳 罗 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