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2016“环球游”锁定5大外交遗产

  • 发布时间:2015-12-30 14:06: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信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进入执政末期。2016年,他将展开至少6次出国访问,在国内政治环境集中关注大选之际,飞往海外进一步巩固自己已经取得的外交成就。奥巴马的出访目的地包括中国、日本和波兰等地,遍布全球。

  6月,奥巴马将前往日本参加“G7”峰会。一个月后,他要去波兰参加北约峰会。9月,他将来到中国,参加“G-20”峰会。在下届总统选举结束之后,奥巴马还很有可能前往秘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的会议。

  除此之外,奥巴马的身影很可能还会出现在欧洲和中东,他甚至有机会出访越南。奥巴马还收到邀请,可能前往巴西,出席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有人猜测,奥巴马可能会在2016年访问阿根廷或者哥伦比亚。还有人表示,奥巴马如果亲自访问古巴,将有助于改善美古双边关系。

  2017年1月,奥巴马卸任之时,他作为总统的海外访问之旅也终将划上句号。

  奥巴马希望通过一系列访问“锁定”他在国际事务中已经取得的五大成就——跨太平洋伙伴贸易关系协定、“重返亚洲”战略、开放拉丁美洲、试压消灭“伊斯兰国”(IS)、以及气候变化。

  奥巴马在任期末尾出国访问,引发争议。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哈斯质疑说:“新任总统出国访问很有价值,可以为外交关系投资,因为总统还能再当个三年或者七年。即将卸任的总统出访就非常不同了,因为没有什么未来可以展望。”另一方面,白宫的本·罗德斯则表示,作为一位行将卸任的总统,奥巴马拥有国际经验和行动自由的双重优势。

  奥巴马政府在伊朗核协议、美国-古巴双边关系、以及巴黎气候大会等重大事务上的态度在国内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招来共和党人的强烈反感。布鲁金斯研究所主席斯特罗布·塔尔伯特表示,奥巴马政府必须利用剩下的时间保护自己已经取得的成就。(信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