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卫宣布几内亚埃博拉疫情结束 法媒:来去无影踪

  • 发布时间:2015-12-30 13:4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9日消息,世卫组织12月29日正式宣布几内亚的埃博拉疫情结束。几内亚是埃博拉爆发地,也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在几内亚最后一名埃博拉患者痊愈、第二次检测呈阴性、并等待42天(两个潜伏期)过去未发现感染病例后,世卫组织才宣布这个消息。

  报道称,“来无影去无踪”的埃博拉在西非肆虐2年、造成上万人死亡后,悄然隐去。世卫组织12月29日在日内瓦宣布,几内亚不再有埃博拉病毒传播,并赞赏几内亚政府和民众挡住了埃博拉疫情在国内的扩散。世卫组织驻几内亚代表称“这是一个重大成就”。

  2013年年底,埃博拉在几内亚爆发。当时,一名一岁婴儿死后被检测出埃博拉病毒,这名婴儿遂被定为西非第一个埃博拉病例。两年来,有记录的埃博拉感染病例为2.9万例,其中1.13万人死亡。99%的病例发生在西非三国,即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其中几内亚的疫情最为严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