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古巴领导人称希望奥巴马解除对古经济封锁

  • 发布时间:2015-07-16 14: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15日,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称,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使用其行政权力,解除对古巴的经济封锁。

  卡斯特罗称,自1962年以来施行的经济封锁,是两国关系“正常化”的主要绊脚石。他表示,希望奥巴马运用行政权力,解除对古巴人民造成伤害的封锁政策。

  外媒称,20日,两国大使馆将重开,美国与古巴的外交关系将正式重建。卡斯特罗称,这将为双边关系正常化开启新的阶段。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去年12月分别发表谈话,宣布两国进入正常的外交关系。奥巴马今年1月放宽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封锁,希望能够促进古巴的互联网发展。两国也在本月1日宣布,将再次派驻大使,并于7月20日起正式恢复外交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